這老婆餅是半夜睡不著做的~~
周日下午睡了午覺,讓我這平常沒有午覺習慣的人
到了晚上竟睡不著
就想起那天在裕軒買的糕仔粉

翔軒的包裝使我疑惑
我看到的食譜是寫鳳片粉=糕仔粉
可是那邊的包裝上寫的片粉(成份糯米粉)(這跟鳳片粉有關係嗎?)
另一種,雪片粉(糕仔粉),成份是栗粉(這又是真正的糕仔粉嗎?)

到底該買哪一種呢?詢問店員說要做老婆餅是用哪一種
她說是雪片粉(糕仔粉),成份是栗粉
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買了

不過後來回來在網路上搜尋
是說糕仔粉其實就是熟的糯米粉
看來,我應該是買錯了吧~~~

翔軒的標示跟其他家的不同,旺來興就是寫鳳片粉(糕仔粉)

後來發揮實驗的精神,還是用雪片粉(糕仔粉)做內餡,看起來就跟一般的老婆餅一樣,透明狀
試吃了一口,嗯~~微甜,軟Q的口感,不過還帶了一種很重的糕仔味
說實在我不太愛這種味道
下次做會改用熟糯米粉做了

外觀其實就跟太陽餅一樣
只是內餡不同

這次做的老婆餅是參考周老師的配方

老婆餅共24個

油皮:@16g
中筋麵粉  222g   水133g  糖 1.5大匙  奶油 42g


油酥:@13g
低筋麵粉210g 奶油120g

內餡:@39g
水297g  糖224g  糕仔粉(鳳片粉)297g 我用的是雪片粉(糕仔粉) 成份是栗粉,好像買錯了啦!~~奶油40g

200度15分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yshinn 的頭像
    mayshinn

    mayshinn的部落格

    maysh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