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難得在高雄過年

我跟阿嬤從幾天前就開始著手計畫要做應景的年糕

除夕前一天,忙了一整天,做了葷、素蘿蔔糕、紅豆年糕、發糕

也因為如此,好有過年的感覺喔

紅豆年糕的紅豆,更是阿嬤辛苦自己做出來的哩

果然是比外面的好吃很多。

新的一年,祝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順順利利。


時間好快,轉眼乖乖已經二歲一個月了,已經幾乎可以與我們溝通了

不過這時身邊的親友也紛紛在勸我們快點張羅下一胎

自己其實也想過,可是至今還沒有讓我下定決心要在有個小孩

似乎還沒想清楚,再一些時間想想吧~~~覺得很多事想做...

 

昨晚全家去老公單位圍爐吃年夜飯,有位大嫂很健談

一直談我們當xx的老婆就是很辛苦之類的

他們常在家中重要時刻缺席

從孩子小時候,不管老公在哪?放假時一定帶孩子去陪老公

還說起她生三個孩子時所發生的事

夫妻間的點點滴滴,在她說來好像是昨日剛發生的事

我感覺她很體貼,老公是她的天,而他們夫妻的關係也相當緊密。

我轉頭問我家老公,那你留守時會想要我們去陪你嗎?

老公說他當然想啊,不過他曾問過我,但我說進去沒事太無聊了,留在家裡我自己有很多事可以做。

聽他講完我才想起好像我有這麼回答過。

記得剛開始的前幾年,我會因為他老是不在家感到孤單

可是日子一久,當我也開始找到自己興趣跟重心時

他在不在家,我倒也沒看得太重。

偶爾是會因為他而使原本計畫改變而不悅,除此之外倒還好。

 

夫妻間的關係有時實在很難拿捏

你太依賴他時也不好

當你太獨立,不太依賴時似乎也不妥~~~~~

因為另一半有時也渴望你依賴一下

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吧~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yshinn 的頭像
    mayshinn

    mayshinn的部落格

    maysh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