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早上我巡視我的迷你花園,發現種了很久的芫荽(香菜)該採收了,就很不客氣的把它們全給採光了,到廚房一邊洗一邊在想要拿這些香菜做什麼。後來想到我冬天都過完了,連一次的大頭菜都沒做,乾脆趁市場還買的到好吃大頭菜時,來做一下好了。

去年搬新家,Alice來我家做客,婆婆做這道菜,她好像還蠻喜歡的。其實這道菜吃過的人都還蠻愛的,可以說是比小黃瓜要好吃的多喔!相當相當的脆,超級推薦大家做做看。

材料:大頭菜、蒜末、辣椒末、史上最香香菜(自己種的,驕傲!)、工研醋、香油、鹽、糖

做法:
1、大頭菜削去外皮後,切成長方型薄片。
2、將切好的大頭菜,加上2小匙鹽,拌勻,等待30分鐘至1小時。
3、大頭菜拌入鹽巴後會出水,此時將水倒掉。
4、加入蒜末、辣椒末、香菜末、工研醋、香油、鹽、糖扮勻即可。(用量自行斟酌)
5、做好的涼拌大頭菜放入冷藏,放一段時間後會比較入味,冰冰涼涼的吃起來也很棒。


每次去市場買菜,老闆有時還送一把香菜,比我今天採收的還要多,
可是我這一小把的香菜,種了有2.3個月才從種子長大成可用的香菜,
我是每天澆水每天觀察它們的!常常都在念它們怎麼長那麼慢?不過,得來不易的香菜,讓我們都覺得菜變好吃了耶。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yshinn 的頭像
    mayshinn

    mayshinn的部落格

    maysh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