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3月份去烘焙展時看到的麵粉,

不過當時只有展示與它製成的土司供試吃,

那時就有詢問統一的業務這款麵粉要去哪買?

難得有台灣本土麵粉品質也可媲美日本麵粉,價格又比日本麵粉可親太多

心想一定要買來試試

他說高雄有點可以買,最近把高筋麵粉用的差不多了

於是就去扛一袋22kg裝的回家。

我一直就還蠻喜歡統一的麵粉,在課堂上也是用統一的麵粉,

貴一些,不過做出來的成品我個人是比較喜歡。

聽說高雄也有些麵包店開始用這款麵粉囉(當然價位會稍高一點)

 

這次用王傳仁老師的龐多米配方來試,水份我比原配方又額外多加了一些,麵摶打起來一整個優。

原本王老師的配方做出來就已相當柔軟了,但用了QQ麵粉,覺得有更軟一些喔。

保濕度相當好,也非常細緻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。

我覺得統一的服務還不錯喔~

 

乖乖早上不太愛幼稚園的早點,總是會說要吃土司,

他愛自家的土司加上花生醬或是做成肉鬆蛋,

雖是小小孩,但對於吃還真的很堅持也很有主見喔。

 

今天的土司我是用1kg的粉量,照例做成2條24兩

其中一條加了耐烤焙的巧克力豆,在橄捲時,乖乖早已對那瓶巧克力豆伸出魔爪。

很好笑的是,他還跟我說:"媽咪,小螞蟻來吃巧克力囉!"

 

這又使我想起他前一晚,睡前已刷好牙,卻吵著要喝ㄋㄟㄋㄟ,

我不肯,我們在那邊僵持好久,於是他生氣的背對我,小聲的碎碎念:

"媽咪都不乖,我會餓還不泡ㄋㄟㄋㄟ給我吃,怎麼這麼不乖呢?"(一直重覆著...)

之前他常用大發脾氣來發洩不滿,這陣子一直在教他,稍微有些改善了

所以他換用"碎碎念"來發洩他的不滿,

好吧!這我算可以接受。至少他比較少"大聲兇人"

算也是往比較好的方向在進步中,碎碎念也算是他為自己情緒找出口吧。









相當柔軟


加了巧克力豆的土司

 

about 麥典QQ

統一麥典【MY DAY】QQ麵包粉專用粉

【產品特性】

1.麵包產品再進化,媲美日本進口高級精緻麵粉,嚴選

   優質小麥,取自小麥中心精華,具有灰分低、筋性飽

   滿、吸水速率快、麵糰Q彈性佳、發酵耐力佳等特色。

2.配合工藝特性,製作的麵包成品組織細緻綿密、拉絲

   感佳、口感"綿Q"保濕性佳!麵包烤焙彈性及體積佳。

3.適用於高級土司麵包、奶油吐司、各類歐式麵包等。

【產品概念】

1.統一QQ麵包粉,在不改變客戶操作習慣下,製作出外

   觀飽滿有彈性,口感軟Q,保濕感佳的麵包。滿足消費

  者對麵包咬感彈性,口感好吃的需求。

2.產品特性:提供獨特Q綿柔軟口感。

   A.賦予麵包較佳的保濕性

   B.烘焙產品的多變應用性

【產品規格】

水份:12.7%

粗蛋白質:12.4%

粗灰分:0.42%

濕筋:33.6%

吸水量:64.5%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sh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