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蒸的南瓜全麥麵包就完全沒有皺皮


這幾日幾乎都在想,饅頭為何皺皮?

自從孟老師到我家來指點我的做法後

我又一試再試,仍是不斷的皺皮

但今天改使用大同電鍋搭配蒸籠來蒸,竟全數是光滑毫無皺皮狀況

到老師家去留言

希望能與老師討論一下這樣的情況

 


 老師好~

前幾天您有到我家來看我的饅頭

後來我有再試,仍是皺皮

但我確定後來全照老師書上的方法跟步驟

百思不解為何結果會那樣...

我蒸饅頭的器具是菲姐樂鍋的不鏽鋼鍋搭配它的單層不鏽鋼蒸籠

今天我又不死心做了一次實驗

為了做這實驗,還特地去買大同電鍋可用的不鏽鋼蒸籠

會想做這實驗也是因為有次有剩餘麵糰

就丟到電鍋用蒸的,蒸出來就是與我放在瓦斯爐上使用菲姐鍋具蒸的結果大不同,相當光滑!

今日改成使用大同電鍋搭配蒸籠來蒸

發酵30分鐘,蒸約20分鐘,電鍋跳起來約1分鐘我開蓋

蒸出的饅頭竟全部光滑又無皺皮

不知為何同樣東西

但我用菲姐鍋具與用大同電鍋的結果竟如此不同?

藉此想提出來與老師討論

不知是不是我原本使用的鍋具散熱不易?所以一開蓋馬上就皺皮呢?

(左邊的鍋子蒸容易皺皮而使用右邊大同電鍋搭配蒸籠就無皺皮情況?why?)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sh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